黑云压城

我已见过银河。

【蔡嘎】蔡程昱长高的3厘米


有一点点的龚方,就一点点多了没有....(伸出圆手)


——————————————————————————————






1






“嘎子哥,我长高了!”






阿云嘎一大早就被通话那头的小钢炮叫醒,他闭着眼睛缩在被窝里翻身,手机裹在枕头里陷下去,脸就贴着通话口应景打了一个哈欠。




“蔡蔡,长个是好事呀~  你嘎子哥我三十年才长到184,你才二十年就已经比我高啦!”






蔡程昱坐在宿舍的小床上,把上半身裹成一个球。他盯着自己伸出床沿直晃的两条腿,还有短了一小截的睡裤。冲阿云嘎笑道:“真的长了好高,我俩上个月一起买的裤子都短了一大截!哥,你说我现在是不是比大龙哥还高了?”




“人家大龙可有187呀,估计我们蔡蔡还要再长两年才行哦。”阿云嘎被手机那头的小孩逗笑了,从被窝里探出半个身子去拿床头的耳机。




蔡程昱整个人像泄了气的小河豚,直挺挺倒在床上,还差点撞到墙和天花板,“那不管,我二十岁长这么高太不容易,这脚腕都被风呼呼的吹!”




“那嘎子哥陪你去买裤子吧,裤子短了穿出去可不好看呀!正好我现在在上海有个工作,蔡蔡你周六也没什么课吧?”











2






蔡程昱站在镜子前,镜子里那个人一脸正气像要去上战场。




这不是蔡程昱的宿舍,是龚子棋和方书剑的宿舍。他俩的宿舍门后面有一个等身镜,墙两边挂满了衣服和裤子,衣柜上还有一个专门放帽子的大抽屉。




蔡程昱直到昨天都很看不上龚子棋的暗黑朋克风,嘎子哥说过,二十岁的年轻小孩就是要青春洋溢!




阿云嘎自己以身作则,疯狂购入胡萝卜色的袜子和衣服,蔡程昱坚决贯彻到底,亮黄色和青绿色的大衣外套是上音最靓丽的风景线。




可当蔡程昱被怂恿套上龚子棋皮衣的那一瞬间,看着镜子里那个比昨天高了三厘米的自己,抬头挺胸,头发也背到耳朵后面,他感觉到自己也是一个大人了!




方书剑悄悄告诉他要把皮衣的衬衫塞到裤子里,这样能显得腿更长一点。蔡程昱倒是觉得现在自己这么优秀的身高,已经没有任何必要再去刻意凸显,他很满意今天的自己,绝对是嘎子哥心中最帅的仔。




蔡程昱拉上铆钉靴的拉链,鞋跟碰到地板能发出清脆的响声。他知道嘎子哥腰不好会穿厚底鞋,但是为了自己来之不易的绝对优势,也一定要比穿了厚底鞋的嘎子哥再高出那么一丁点。


蔡程昱又狠了狠心,往鞋底里加了一层增高垫。




从宿舍床上站起来,蔡程昱觉得自己像在踩高跷,腰板不由绷的挺直。他背上小书包,转头向被迫冲当造型师一早上的龚子棋和方书剑露出一个“等我胜利归来”的微笑。












3






蔡程昱提前半个小时就打车从学校到了和阿云嘎约好的商场,发现阿云嘎已经坐在长椅上玩手机。




“嘎子哥!我来啦!”蔡程昱一下坐到阿云嘎旁边,圈住他的胳膊,把头搭在他肩膀上使劲蹭了蹭。






阿云嘎把手机放到自己的口袋里,偏头对蔡程昱道,“蔡蔡你今天来好早呀,我刚才还在看咱们巡演的官宣呢!”阿云嘎站起身拍了拍裤子,把衣角往下拽平整,“走吧,蔡蔡。”蔡程昱也跟着站起来,却一下傻了眼。




蔡程昱欲言又止,“嘎子哥,你今天....”






“怎么了呀?”阿云嘎歪着头看他。






“嘎子哥,你今天是穿平底鞋的吗?”






“对哒~我特地挑了一双平底的运动鞋,这样咱们就可以帮你多选几件好看的衣服啦!蔡蔡你也知道你嘎子哥最近腰不太舒服哒!”




“那哥,你怎么...怎么不穿助理给你准备的厚底?那个对腰有很大帮助的..”




蔡程昱怔住了,他没有接着问下去,而是看着阿云嘎的眼睛。蔡程昱发现阿云嘎的眼睛里全是傻瓜一样的自己。









4





晚自习完,龚子棋洗好澡回到宿舍。他发现自己早上借给蔡程昱的皮衣还有铆钉靴都整整齐齐放在自己的床上,还附上一张便签条。




写着:龚子棋先生,恭喜您成为声入人心上音小分队唯二的最后单身天王。




龚子棋把便签条卷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再看看对面还晚自习没回来的方书剑的床,顿时觉得心中一片悲凉。



















END.








































评论(21)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