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

我已见过银河。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5


吴邪不在的第二天,想他。

﹉﹉﹉﹉﹉﹉﹉﹉﹉﹉﹉ 正文 ﹉﹉﹉﹉﹉﹉﹉﹉﹉﹉

黑瞎子开车非常激烈,看着他的小型跑车在前面灵活领路,我有些担心我们的大货车。王盟看上去有多年开车经验,架不住黑瞎子见首不见尾。



胖子伸头准备骂他,吴邪很贴心捂住了我的耳朵,“瞎爷你他妈开卡丁车呢,我们这是大货车,和你小粉车一样神龙摆尾风骚起舞,那他娘的就是三吨的马路杀手啊!”



吴邪在车后座上和我说道:“我和胖子对新月饭店的回忆都极其不友好,相信小哥你也是。尤其是胖子和声声慢那女的掐了俩回了,第二回你正好守大门去了,我当时也不在北京,胖子愣是没占着什么便宜。这次去咱们必须得让胖爷扬眉吐气!”我点点头,表达对吴邪提议的赞同,反正新月饭店现在也没有我想要的东西。



胖子非常亲切地拍了拍吴邪的后背,拍的他一阵咳嗽。只听胖子道:“不愧是我家的仔仔,你们这心始终是向着你胖爷我的!对了,还记得咱们仨第一次去新月饭店吗?”说毕和吴邪一齐哈哈大笑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对那一次去新月饭店抢走鬼玺还有好些模糊印象,按照道理说,我进了青铜门后对之前的事应该什么都不记得才对。可当他们接我出来的时候,我自认为记忆还是很清晰。看见吴邪第一眼我猛然就意识到,他已经破了这个所谓的“局”,这恐怕就是其中的原因。



再说到那次,我记得最后应该是解雨臣把鬼玺的钱垫上了,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吴邪有没有把钱还给他。仔细想想,我也需要把我的那一份给还了,晚上就把钱给吴邪吧。



车到了新月饭店,还是老样子。胖子正摩拳擦掌,吴邪装模作样撕开烟盒(他现在已经不抽烟了)。黑瞎子推了胖子和吴邪一把,又把我拎起来拽到一旁,小声道:“就你们仨当年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还想从正门进?你们是来住两天又不是参加拍卖会,咱们从侧门直接带着行李就回房间了。胖爷你别激动,伤到了花花草草还是得让解老板赔啊。”



我和吴邪交换了一下眼神,他架着胖子跟黑瞎子走向了新月饭店后面的四合院里,王盟则把货车开到黑瞎子的眼镜店去接黎簇和苏万。



北京的四合院很讲究,所谓四合,“四”指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合”即四面房屋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口”字形的结构。院落宽绰疏朗,四面房屋各自独立,彼此之间有走廊连接。一般长辈居正房,晚辈居厢房,南房用作书房或客厅。这新月饭店原本是尹新月所有,她跟我没有辈分关系,如果从客人来看我应该和吴邪胖子一起住在厢房,可后来尹新月和张启山结为夫妻,我就只得住在正房。



我跟吴邪胖子从走廊分道扬镳,他们俩很疑惑为什么房间不在一起。黑匣子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两眼,幸灾乐祸的笑道:“小小徒弟不知道也就算了,胖爷你都是老北京了,长辈住正房的规矩还是得有的,毕竟新月饭店这么大的家业,礼节是应该遵守!”



我觉得吴邪和胖子一下就愣住了,然后也意味深长的看着我。吴邪走到我面前蹲下来,一脸正气告诉我:“小哥啊,你已经是一个百岁老人了,这瞎子师傅不说,我和胖子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样吧,你现在变小了,生活也不能很好的打理。我们经过严密商讨,决定派黑瞎子保护你的人身安全。”



“别别别,我又不住这,晚上还得回解老板那复命去。再说了,我对哑巴是一点想法都没有,有这种大好差事,还是交给我的乖乖徒弟吧!你说是吧,胖爷!”黑瞎子向胖子挑了下眉,他带着墨镜,胖子是怎么看清楚他的表情。听毕,胖子就抱着他的一大箱行李,对吴邪露出一个“我什么都懂,你不用解释”的表情,奔到了他自己走廊右边的厢房。黑瞎子一手提着我,一手抓着吴邪,把我们俩带去了正房。



吴邪咬牙切齿,冲黑瞎子道:“你乱说什么呢!我和小哥那海枯石烂的革命友谊日月可鉴,我们俩个可什么都没有!”黑瞎子没有看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由于角度原因,我能透过墨镜看见他隐藏在纯黑美瞳下的调笑。他轻笑了一声,重复一句“什么都没有啊。”然后摇摇头。我在黑瞎子的手上调整一下位置跳了下来,走向了正房。



我站在门槛上盯着吴邪,有点生气。吴邪看着我,闭上了嘴,又想起来什么,笑嘻嘻蹲下来把我抱在怀里,一边用手指揉我的头发一边走进房间,慢慢的试探性说道:“还是有点什么的,对吧?”



“恩。”





TBC.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