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夫子

人间不值得,总有人值得。

【陈立农】我的小狮子

给我家一个NTJJ。

——————————————————————————————

今天是陈立农十八岁的生日,我站在大屏幕上看见他,感受到他是真真实实长大了。


我还记得他七岁的时候,咬着水果棒棒糖踩在花坛的大理石板上,软乎乎叫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他的要求我一向不会拒绝,就放下手中的公文包,托起他坐小飞机。农农笑的眼睛弯弯月牙都看不见,两只小手在空中扑棱,棒棒糖都差点掉到地下。

“真的好险啦!要是掉掉了,妈妈就要骂我了哦。”他在我耳朵边上说。


农农十二岁那年的儿童节,我带回家了一大罐草莓牛奶。可是他却不太开心的样子,坐在靠椅上小眉毛皱到了一起,还止不住的默默叹气。我急忙把罐子塞到柜子里,再装模作样走到他跟前,问我的小农农今天怎么回事。他抬头看我,眼睛里泪光闪闪。

“你快说!农农到底是不是你最爱的小朋友辣!”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他的意图,还是摸摸他的头,笑道:“当然啦,农农就是我最好的小宝贝。”

“可,可是班上同学今天和我讲,十二岁是大人之后就不能再要儿童节礼物了诶...”我闻言亲了两口他的小脸蛋,抱着他走到柜子边,给他指我带回来的那罐草莓牛奶。

“哇塞,是草莓牛奶!我就明白我还是小朋友啦!”



农农十四岁的时候被星探发现了,去公司的路上他倒是挺开心,他妈妈真的哭了大半天。他妈妈下床的时候抓着他的毛衣袖子不肯放,农农一看眼睛就红了,抱着他妈妈的胳膊小声抽泣。

“妈妈,我就是去一下下看的。要是不太OK,我马上就回家哦。”我看他们俩在依依惜别中互相安慰,明白农农还是要慢慢长大,他再也不会是那个在我怀里看动画片咯咯笑的快乐小孩了。



我今天看农农在舞台上唱唱跳跳几个小时,一点都不见累,还能和台下的可爱小女孩互动,我是真心为他高兴,见到自己家的小猫咪终于变成了所有人都喜欢的小狮子。其实农农从小就傻兮兮,不愿意和别人争和别人抢,我多希望他就是一直在花坛边吃糖的小猫咪。

我一直在大屏幕前看节目接近尾声,农农他在舞台上很自信笑,笑着就慢慢哭了。我听见他说:“我真的想爸爸了。”

我的小狮子,爸爸也想你了。







END.




【成人向】闷油瓶骑鹅旅行记——后记车



1w+长车,吴邪视角。


14岁以下小可爱禁止入内。( ー̀εー́ )

——————————————————————————————

微博链:↓

https://m.weibo.cn/5859740945/4273950135369150


石墨:↓

https://shimo.im/docs/UePeDmai5ykVlVlx/

记得看评论链接。


——————————————————————————————


闷油瓶骑鹅旅行记最后两章因为技术原因发不出来,过两天再试试。


下一篇估计是双瓶搞邪(南部档案瓶,沙海瓶X重启邪)



什么时候写我也不知道……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5


吴邪不在的第二天,想他。

﹉﹉﹉﹉﹉﹉﹉﹉﹉﹉﹉ 正文 ﹉﹉﹉﹉﹉﹉﹉﹉﹉﹉

黑瞎子开车非常激烈,看着他的小型跑车在前面灵活领路,我有些担心我们的大货车。王盟看上去有多年开车经验,架不住黑瞎子见首不见尾。



胖子伸头准备骂他,吴邪很贴心捂住了我的耳朵,“瞎爷你他妈开卡丁车呢,我们这是大货车,和你小粉车一样神龙摆尾风骚起舞,那他娘的就是三吨的马路杀手啊!”



吴邪在车后座上和我说道:“我和胖子对新月饭店的回忆都极其不友好,相信小哥你也是。尤其是胖子和声声慢那女的掐了俩回了,第二回你正好守大门去了,我当时也不在北京,胖子愣是没占着什么便宜。这次去咱们必须得让胖爷扬眉吐气!”我点点头,表达对吴邪提议的赞同,反正新月饭店现在也没有我想要的东西。



胖子非常亲切地拍了拍吴邪的后背,拍的他一阵咳嗽。只听胖子道:“不愧是我家的仔仔,你们这心始终是向着你胖爷我的!对了,还记得咱们仨第一次去新月饭店吗?”说毕和吴邪一齐哈哈大笑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对那一次去新月饭店抢走鬼玺还有好些模糊印象,按照道理说,我进了青铜门后对之前的事应该什么都不记得才对。可当他们接我出来的时候,我自认为记忆还是很清晰。看见吴邪第一眼我猛然就意识到,他已经破了这个所谓的“局”,这恐怕就是其中的原因。



再说到那次,我记得最后应该是解雨臣把鬼玺的钱垫上了,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吴邪有没有把钱还给他。仔细想想,我也需要把我的那一份给还了,晚上就把钱给吴邪吧。



车到了新月饭店,还是老样子。胖子正摩拳擦掌,吴邪装模作样撕开烟盒(他现在已经不抽烟了)。黑瞎子推了胖子和吴邪一把,又把我拎起来拽到一旁,小声道:“就你们仨当年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还想从正门进?你们是来住两天又不是参加拍卖会,咱们从侧门直接带着行李就回房间了。胖爷你别激动,伤到了花花草草还是得让解老板赔啊。”



我和吴邪交换了一下眼神,他架着胖子跟黑瞎子走向了新月饭店后面的四合院里,王盟则把货车开到黑瞎子的眼镜店去接黎簇和苏万。



北京的四合院很讲究,所谓四合,“四”指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合”即四面房屋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口”字形的结构。院落宽绰疏朗,四面房屋各自独立,彼此之间有走廊连接。一般长辈居正房,晚辈居厢房,南房用作书房或客厅。这新月饭店原本是尹新月所有,她跟我没有辈分关系,如果从客人来看我应该和吴邪胖子一起住在厢房,可后来尹新月和张启山结为夫妻,我就只得住在正房。



我跟吴邪胖子从走廊分道扬镳,他们俩很疑惑为什么房间不在一起。黑匣子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两眼,幸灾乐祸的笑道:“小小徒弟不知道也就算了,胖爷你都是老北京了,长辈住正房的规矩还是得有的,毕竟新月饭店这么大的家业,礼节是应该遵守!”



我觉得吴邪和胖子一下就愣住了,然后也意味深长的看着我。吴邪走到我面前蹲下来,一脸正气告诉我:“小哥啊,你已经是一个百岁老人了,这瞎子师傅不说,我和胖子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样吧,你现在变小了,生活也不能很好的打理。我们经过严密商讨,决定派黑瞎子保护你的人身安全。”



“别别别,我又不住这,晚上还得回解老板那复命去。再说了,我对哑巴是一点想法都没有,有这种大好差事,还是交给我的乖乖徒弟吧!你说是吧,胖爷!”黑瞎子向胖子挑了下眉,他带着墨镜,胖子是怎么看清楚他的表情。听毕,胖子就抱着他的一大箱行李,对吴邪露出一个“我什么都懂,你不用解释”的表情,奔到了他自己走廊右边的厢房。黑瞎子一手提着我,一手抓着吴邪,把我们俩带去了正房。



吴邪咬牙切齿,冲黑瞎子道:“你乱说什么呢!我和小哥那海枯石烂的革命友谊日月可鉴,我们俩个可什么都没有!”黑瞎子没有看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由于角度原因,我能透过墨镜看见他隐藏在纯黑美瞳下的调笑。他轻笑了一声,重复一句“什么都没有啊。”然后摇摇头。我在黑瞎子的手上调整一下位置跳了下来,走向了正房。



我站在门槛上盯着吴邪,有点生气。吴邪看着我,闭上了嘴,又想起来什么,笑嘻嘻蹲下来把我抱在怀里,一边用手指揉我的头发一边走进房间,慢慢的试探性说道:“还是有点什么的,对吧?”



“恩。”





TBC.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4


昨天被捉到古潼京了,现在的我大不一样!「黎簇式骄傲」


﹉﹉﹉﹉﹉﹉﹉﹉﹉﹉ 正文 ﹉﹉﹉﹉﹉﹉﹉﹉﹉﹉﹉

吴邪计划先到北京去和黑瞎子解雨臣汇合,在那泡温泉住两天,胖子回他潘家园的古玩店处理事情,最后把黎簇苏万捎上回杭州吃团圆饭。

开始我不太明白吴邪为什么要买一辆大货车出远门,王盟也询问过要不要准备车队,胖子倒是很理解的摇摇头,道:“我们带的人太多,小车子坐不下,大车就胖爷我的有限资金也买不起。再说了,我们是去家庭聚餐,又不是下地查盘口,一个个他娘的和黑衣人似的多不好。这大货车多接地气,雅俗共赏还老少咸宜,露天敞篷还能锄大D。你说是吧,小哥!”

说的确实不错,我点头赞同。

雨村四面环山,风景很美路却不平坦,我座下的鹅被颠簸的不停嘎嘎叫。吴邪被鹅吵得有点烦躁,他一边开车一边斜眼看我的鹅,我只得回盯着他(因为对鹅我也没办法),他的目光从鹅上转到了我身上,叹了一口气,熄火停车。只见吴邪把鹅的安全带解开,小心把我从鹅背上提起来,塞在他衬衫的上部口袋里,再一把推开车门,把鹅甩给后座的王盟,喊道:“到北京让大花的厨子把它煲汤。”然后就关上了车门,重新发动货车。

“小哥,我真的受不了这鹅了,它对我的佛经不敬就得进我肚子。话说回来,等到了北京问问瞎子有没有办法解决你这个缩水的问题,真不行找苏万小时候玩过芭比娃娃男朋友的衣服给你穿,保证把我们小哥从帽衫的万年不变审美观里解救出来!”吴邪看向我,我觉得他这么低头绝对很难受。

“看车。”我从他的衬衫口袋里爬了出来,跳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开始闭目养神,车窗开的很大,飘进车的一点点凉风让我有了些许睡意。

过了很久,耳边传来噪音,我感觉到有人小心翼翼把我托到一个大枕头上,走向车后排。我睁开一只眼看见吴邪的手,就转头继续睡。听见吴邪憋着嗓子用气声道:“小哥好不容易睡着了,我和王盟换个班也睡一会,副驾驶太硌得慌。胖子你别吵啊,小声点小声点。”我能感知到他蹑手蹑脚靠在车板上往下滑,然后他又摸了一把我的头发,挪到胖子旁边和他小声嘀咕:“你说我家瓶仔怎么长的,这么好看!(谢谢吴邪的夸奖)哪儿哪儿都好看。”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那还不是胖爷我的功劳,把瓶仔仔养的白白嫩嫩,不知道到了北京多少女孩子喜欢。到时候你可别半夜敲我房门,跟我哭诉孤寡老人儿子被拐跑的生活。”

“去你的,这什么孤寡老人,我40一枝花好吗?还有,我家仔仔我知道,他估计除了跟黑瞎子切磋是不会轻易出门的。对了,记得到北京之后给小哥买点新衣服,他这次旧衣服咱们都没带,不能他长回来之后裸着见我二叔三叔吧!”吴邪的衣服我也能穿,其实他没必要担心这些。

“呦呵,这么快就开始担心见家长了?不是我说你,怕什么啊,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见,正好让他们看看咱们瓶仔强健的体魄不好吗?”我觉得不好,不过我还是知道胖子在开玩笑。自从上次听雷回来后,吴家一直严禁吴邪下斗,连盘口都让我陪他去。吴邪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没什么劝人的经验,只好叫胖子开导他,然后我顺便帮吴邪做完家务。他对吴二白设的局耿耿于怀,这是继上次事件后吴邪第一次回杭州,我知道他在担心害怕什么,吴邪不想被吴二白认轻。

到北京是黑瞎子来接我们,这让我有点意外。他戴了一双马赛克眼镜,嘴里叼着一只吸管,手上的车钥匙不停的晃,见他盘腿坐在解雨臣爱车的前盖上冲我们招手。我坐在吴邪的肩膀上,他看见黑瞎子有点急切地快步上前,握紧黑瞎子的手道:“瞎同志,我们红军终于顺利会师了啊!”他俩激动拥抱,黑瞎子才注意到了我。

“瞎。”我对他点点头。

黑瞎子一怔,居然开始当街流泪,听大声诉说他道:“这,才几年啊!吴邪你是张家的大功臣啊,哑巴活了这么多年,我劝他为张家留个一儿半女他是宁死不从。这回来北京,儿子都这么大了啊,和哑巴一个模子刻出来!”

吴邪不想理他,胖子觉得心累,我也不想理他。我们一行人看了他几眼,准备回车。他站起来,一个箭步挡住回路,笑嘻嘻道:“好了好了,我不玩了。解老板今天真有急事才让我来接你们,这要是办事不力,解老板绝对搞死我。”说着给我们炫耀了一下他的钥匙,“看见没,限量版玛莎拉蒂,你们今天不来,我这一辈子别想从解老板那儿借到钥匙。走吧!”他打开车门,示意我们还是要回自己车。

“哥几个,起驾回新月饭店!”我听见他这么说。





TBC.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3


沙海和风语咒真好看啊,或许铁三角能回杭州看一场电影吗?( ー̀εー́ )


﹉﹉﹉﹉﹉﹉﹉﹉﹉ 正文 ﹉﹉﹉﹉﹉﹉﹉﹉﹉﹉﹉﹉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啦啦啦……”(应该是这些字,我也不确定,因为不太记得了)

胖子牵着隔壁家的大白鹅在唱西游记的片尾曲,这是他今年刚学的。因为雨村信号很差,电视也只能收到几个节目,而在暑假总喜欢播《还珠格格》和《西游记》,胖子今年学了西游记的主题曲,片尾曲和女儿国的插曲。


吴邪不太看电视,我经常见他玩手机,前几年看他瘫在摇椅上抱着手机,一坐就是半天。我下午去钓鱼的时候,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有一点惊讶。吴邪他在看动画片,据我所知他到今年已经看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动画片了,和吴邪的房间里这几年也贴了大张海报和贴纸,大部分是一个黎簇做编剧的盗墓寻宝3D动漫(现在的人对盗墓颇有兴趣,不过真正下地的人才明白其中的危险所在),叫《黄泉手记》。还记得去年霍秀秀在吴邪生日送了他一个近40厘米的黏土雕塑,是一只脸上有刀疤的人脸狼形动物,现在还放在吴邪的床头柜上。


胖子很稳的在前面走,我靠在鹅的背上闭目养神,吴邪在鹅的身上栓了一个缩小的木制马鞍,于是我就坐在了鹅的背上。来接我们的王盟在往车上搬行李,他对于他老板原谅他这件事一直心怀感激,吴邪靠在车里吃棒棒糖,他这几个月在看电视剧,我陪他看过几集,这就是我看见到的戒烟好方法。胖子说三只小黄鸡不能带出去跟我们一起泡温泉,留给了隔壁家帮我们照看几天,我希望从杭州回来的时候,他们还能好好的活着。


至于为什么要用鹅来代替鸡,这还是胖子的主意。


在他看来,把小霸王鸡和大白鹅放在一个屋檐下,是不现实的。且不说隔壁会不会找他理论或者是吵架,我和吴邪就很看不下去了。为什么具有生殖隔离的两种物种之间能够拥有一些情感,这我到现在也不太明白。所以中午的时候胖子就翻墙把隔壁家的大白鹅抱了过来,作为我出门的代步工具。吴邪看得见我坐在鹅身上,一开始先愣了几秒,继而非常亲切地拍了拍胖子的肚子,道:“好啊胖子,你真是我的聪明小机智,这下咱们小哥有英文名了,尼尔斯啊!”


胖子疑惑道:“什么尼尔斯?小天真,你别在这给我卖关子啊,说出来让胖爷我也是乐呵乐呵。”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我盯着吴邪,他一下变得很尴尬,不敢与我对视。我猜想他恐怕认为我没有看过外国名著,但张家从小的教育和现代人的学校其实没有什么两样,普通人该掌握的科学知识和文学常识,张家也会一并教给我们。于是我又告诉他,像胖子看的西游记我很久以前也看过,连他之前看的小蝌蚪找妈妈(那还是1960年左右的事了)我在第一年就在黑白电视上看过。


“胖子!别唱了,树上的鸟都被你唱飞了。我觉得你天生就没有音乐天赋,放弃吧,你永远也不是中国的帕瓦罗蒂。”吴邪嚼碎了棒棒糖,鼓着嘴说话我不太听得清,但我觉得有点像我早上看见小黄鸡吃鸡粮。顺带一提,鸡粮是吴邪和胖子在手机上查了几天制定的科学粮食,吴邪说人也可以吃,王盟刚才尝了几粒认为味道不错。


胖子一下跳上车的货装板,轮胎嘎吱响了几下,我觉得座下的鹅开始有一点不安分,不由得怀疑骑鹅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嘿呦,我胖爷怎么不是中国的帕瓦罗蒂了?你没听见我刚才那个转音高的太完美了,天真真你也别太嫉妒,你这辈子没我这么的音质。”胖子麻利的在货箱板里架好七彩遮阳伞和羊毛垫,带着墨镜躺在靠垫上完成和吴邪的日常聊天,他还给自己倒了一杯从北京空运的红酒,砸吧嘴道:“我这就是去夏威夷度假的美好生活啊,小天真你别喊我开车,我可喝酒了,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可不会酒驾。”


吴邪从驾驶座探出头,无奈笑骂一声,冲王盟招手让他赶快上车。“小哥,你来副驾驶坐,这车前排位置空比较小,不容易掉下去。我和王盟换着开,小哥你也帮忙看着路。”说完,他插好车钥匙,弯腰到副驾驶这边帮我把鹅挪到了副驾驶上,还给鹅系上安全带,随后扭开了车载广播,广播里放着让我很舒缓的佛经,我侧头看着吴邪,他冲我笑道:“我现在真的信佛的,人老了总得信点什么,寄托一下都是好的。”


“吴邪,你没老。”我觉得话题突然伤感起来。


吴邪凑过来盯着我,我只好回看他。他突然伸一只手开始戳我的脸,另一只手捂脸哭诉道:“你这个大骗子!我接你那年你见我第一句话就骗我说我老了,我这好好保养了十年的皮肤皱纹都没有一点!变老我多伤心,黎簇说我是人贩子,要我说你才是。还我青春,还我感情!”我叹了一口气,收回被吴邪瞎捏的脸,示意他发动汽车。


车开了好几分钟,胖子突然敲了几下车隔板,他声音不清楚的传到前排来:“小哥天真,问个事儿啊,你们谁记得我大门锁没锁?”


“……”


于是,我们掉头回家,确认大门是否锁好。





TBC.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2

争取下章让瓶仔骑鹅!加油(ง •̀_•́)ง

﹉﹉﹉﹉﹉﹉﹉﹉﹉ 正文 ﹉﹉﹉﹉﹉﹉﹉﹉﹉﹉﹉﹉




我骑在小张鸡背上和吴邪,胖子三方对质。



胖子拍着吴邪靠在老藤椅上笑作一团,道:“这个小瓶仔太好笑了。看他那小胳膊小腿儿,胖爷我真他娘是个天才!”



“你当初给小哥买小黄鸡内裤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今天这天!”我觉得吴邪嘴里的茶都要笑喷出来了。他们把我从山里接出来到现在,能看到吴邪这样笑实在不容易。胖子之前在车里悄悄告诉我,要我注意吴邪手上的17道疤,来雨村定居后我问过他一次,他拍了拍他自己五颜六色的脑袋,对我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告诉我是他是因为暗恋我不得,说我不接受他的爱意跑去山上种了十年蘑菇。他非常生气,在手上划了17道疤,意味着“起灵”,象征着他对我纯洁又忠贞不渝的爱。



没有想到吴邪对我有这么深沉的感情(虽然我知道他是瞎编乱造骗我的),我还是很感动。但他其实有一点说错了,起灵并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张家世代族长的称呼。我抱着小黄鸡非常诚恳的跟他解释了一下,并告诉他我的真名,表示如果他真的准备刻我的名字,应该要刻25道。听毕,吴邪那一周都不太开心,不给小张鸡喂鸡粮也不给我做糖醋鱼。



但我还是想不明白有什么好笑,毕竟小张鸡现在比我跑得快,骑在他背上可以提高我的移动速度。虽然人变小了,可是我的血液和肌肉密度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吴邪之前给我从他家铺子里拿回来的黑金短刀,我还是可以一只手提起来。



“小哥,我们这说好下午去泡温泉,你看你现在这个小身板怕是难啊~”胖子做非常为难状,比划了一下我现在的身高。



吴邪拍掉他的手,义愤填膺皱眉道:“那怎么行!铁三角革命友谊大如天,丢一个都不对!”他又用食指拍我的肩膀,“小哥,没事!我去给你找小衣服小浴盆,我们中午就出发。胖子,你在这看着小哥,别让他乱跑。”说完就提溜着三只小黄鸡噔噔噔跑下楼。



“嗯。”其实我完全不想乱跑。



胖子拍拍手,对我笑嘻嘻道:“嘿,小天真贤妻良母的,全用在咱们瓶仔仔身上咯!这倒好,给我家瓶仔仔当妈妈。”



我非常赞同的点了点头。接着突然发觉到了什么不对劲,如果吴邪是母亲,那胖子就是父亲,我在脑子里面构想他俩相敬如宾带孩子(也就是我),这非常的难以接受。所以我又看了胖子一眼,冲他摇了摇头。随后我驾驶小张鸡跳下了胖子的床头柜,决定去看吴邪给我准备的小浴盆。



在雨村住的这几年里,我对这个世界有了很大的改观,这主要是在那些我曾经熟悉的人身上。比如说黑瞎子,我以前好像跟他一起下过几次斗,他是一个身怀秘密的人,我能感受到他不愿意告诉别人的痛苦。但是现在,他活跃在吴邪的手机微信上,吴邪说他做了一个微商名号眼镜专卖店,其实什么都卖。再有吴邪的小伙计,我不太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了,他好像一直是一个跟这个计划不挂钩的人。胖子说,这小伙计三番四次阻止吴邪去长白山,后来被吴邪辞退了,我反而为吴邪有这样忠心的朋友觉得高兴。



还有吴邪,他现在刀用的非常利落,枪使的也很准。在青铜门里,我从来没有想过吴邪会成为一个狩猎者,可是当我再次见到了他和胖子,发现其实他们再怎么变化对我来说都无关紧要了,因为我还是能够一眼认出来他们。吴邪和胖子眼睛里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我可以靠这个轻松的辨认出他们。青铜门我也不用再去守,没有人需要再牺牲。



我骑着小张鸡慢慢踱到了院子里,吴邪拿着刀蹲在水井旁边做小浴盆,小卤蛋鸡和小霸王鸡靠在他旁边睁大眼睛看着。我从小张鸡的背上跳下来,走向正在专心致志干活的吴邪,拽了一下他的裤脚。



“吴邪。”



“小哥啊,看我给你做小浴盆呢。这鬼斧神工,绝了!”他把做好的小浴盆放在我面前,三只小黄鸡争先恐后扑了进去。小卤蛋鸡兴奋的趴在小张鸡背上啄他的毛,然后转头冲我叽叽了两声,于是我也扑到了小浴盆里。吴邪非常意外地笑了两声,用指腹揉了揉小张鸡的黄毛脑袋,又戳他的肚子,道:“小哥你是不知道,你下午一去外面钓鱼,你们家小瓶子(不是叫小张吗?)就开始欺负我们家卤蛋。小哥,你要管管他,不然迟早有一天我们家卤蛋头顶上的毛得给啄秃了。”



我抱着吴邪顺手给我做的桃木剑,继续靠在小卤蛋鸡柔软舒适的小肚子上。阳光有点刺眼,我只好眯起眼睛看着吴邪和另外两只小鸡泼水玩。



“等我们17号从杭州回来,让胖子再抱几只小鸡仔!我可见不得我们家小卤蛋受欺负,得给他再找几个小弟啊。小哥,要我说一只叫小黑仔,一只叫大粉粉,一只叫扫雷王,再弄一只叫小梨花儿。”吴邪冲我笑了,“对了,还得买几只小母鸡给胖子家小霸王,要不他天天盯着隔壁家的大白鹅。不行,现在是一夫一妻制,这最多只给他买一个!唉,可要是小母鸡喜欢你家小瓶子怎么办啊,小哥?”



“没事,他不会的。”




TBC.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1

仔细想想,闷油瓶也不止骑了鹅。

﹉﹉﹉﹉﹉﹉﹉﹉﹉﹉ 正文 ﹉﹉﹉﹉﹉﹉﹉﹉﹉﹉﹉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吴邪变大了(字面意思上的各方面),我撑起身体准备下床去做早饭,意识到床板也变大了。

在跑向床边的同时,我花了一分钟反应过来其实是自己变小了。好在床不太大,吴邪也没有翻身,否则我有可能死在雨村里吴邪的床上。不知道吴邪会怎么想,虽然他现在不需要我保护,但17号我要陪他回杭州见吴一穷和吴二白。吴邪一向觉得自己亏欠了吴一穷夫妻,吴二白还经常打电话让吴邪去相亲,吴邪不想去我也不想他去,碍于我的辈分,吴二白只好作罢。如果我像这样没发恢复,怎么面对吴一穷和吴二白。

跳下床,床下有一只巨型毒蚊子,它看见我就飞走了,这让我有些放心。房门口胖子抱来的小黄鸡本来在睡觉,兴许是飞蚊把他们吵醒了。

为首那只小黄鸡(好像是胖子的小霸王鸡)注意到了我,他冲我叽叽叫了两声,我听不懂就摇摇头,他和其它两只小黄鸡立刻朝我奔过来。小霸王鸡和小张鸡现在比我高,但我还是最喜欢小卤蛋鸡。小张鸡歪着头看了我一眼,叼着我的头发把我甩到了他自己的背上,他对小卤蛋鸡叽了一声,小卤蛋鸡就扑闪着翅膀奔向胖子睡觉的一楼。

我一开始不知道吴邪为什么给小黄鸡起名叫卤蛋,他说为了纪念他锃亮光辉的岁月。我后来就让胖子去集市买泡脚盆时捎一袋子卤蛋,胖子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婉言拒绝了我。我就叫吴邪一起去集市,吴邪很惊讶我居然准备出门,他拉了一把我的脸确认我是真的,转头冲在大门口换鞋的胖子喊:“胖子,小哥说他要去集市!”

胖子非常风情万种(吴邪形容)地笑了,道:“天真同志,你知道瓶仔仔要买什么嘛?”吴邪看着我,我就实话实说。听完后,吴邪的眼神可见的幽怨起来,他对我叹了口气,摸了两下他自己五颜六色的假发套,一把掀了起来。

我没再说过要吃卤蛋,去年吴邪生日黑瞎子提了一筐卤蛋也被我分给了隔壁一家。

我骑着小张鸡风驰电掣赶到一楼,胖子还在呼呼大睡,小卤蛋鸡沿着床柱很努力爬上胖子的床。小张鸡后退了两步,我抓紧他的毛,只见他借着胖子床边的皮带扣,一脚蹬上床板。小张鸡对我的帮助让我没由来的自豪,等我恢复正常让吴邪劝胖子不要做小鸡炖蘑菇。随后,小卤蛋鸡和小霸王鸡也顺利登上胖子的床,小霸王鸡就着体重优势扑到胖子的脸上,他一下就醒了。

“胖子。”

我叫他,声音有点小,他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小哥啊.......”说着在床上坐起身,我知道胖子现在有点高血压,所以他起床之后要缓一下。

“我艹,小哥!”他清醒了,一蹦三尺高。

我骑在小张鸡的背上,和小张鸡一起很严肃的看着他。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难以置信,吴邪说胖子现在情绪不应该有过大的波动,这样对心脑血管供血不好,毕竟胖子是我们三个里看上去最大的。前两年张海客和张日山来雨村避暑的时候,我讯问过胖子的身体状况,张海客说不太好,因为人不能过胖,尤其是在年龄比较大的时候,更容易得老年慢性病。

我也想过能不能给胖子服用麒麟竭之类延年益寿的补品,和胖子商量,他说:“小哥啊,你也别操心,你胖爷我活的够劲,那大补的吃了也没什么用。我现在就想在雨村好好守着你和小天真,这他娘的像养了两个小仔仔。你说是吧,瓶仔仔?”说完,他乐呵呵去隔壁家抱大白鹅,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吴邪听张海客的建议在黑瞎子的微商店里订了一套健身器材,没几天就到了。胖子前四五天还坚持使用哑铃和跑步机,接着就偷偷在坐在举铁器械上睡觉,再后来他趁吴邪出差把这些东西捐给了雨村周围的一个中学。那个中学的校长还专门到我们家来致谢,他说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大方又和蔼的城里人了,胖子听了非常开心。

吴邪回来,非常生气。最终经过三方商议,胖子每天必须去集市跑一圈,如果他早上因为睡懒觉没有起来,下午就要陪我爬山钓鱼。胖子觉得钓鱼很无聊,所以从集市上抱回了三只小黄鸡早上叫他起床。

想到这儿,我对胖子这巨大的情绪波动感到十分抱歉。他小心翼翼用两根手指头把我从小张鸡的背上提起来,还非常贴心的给我用他的被子做了一个小袍子,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一直是裸着的。胖子把我摆在他的床头柜上,我躺在小卤蛋鸡软软的肚子旁边,把前因后果都告诉了胖子。

“这他娘的是在写奇幻小说啊!徐三石的《和菜头历险记》都不敢这么写!”胖子表示自己的难以置信,我把茶杯往他那边推了推,示意他平复一下心情,因为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我和胖子需要好好计划一下我如何度过接下来的生活。

“小哥胖子,你俩在锄大D?这隔壁都听见了!”我听见吴邪拖鞋下楼的声音。

大事不妙。



TBC.
「发出想深夜开车却没有好肾的怒吼!」






【论坛体】被自己BOSS暗恋了怎么办?2

警局论坛>心理专区

被自己BOSS暗恋了怎么办?

姐妹们,我回来了。
36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怎么样?
37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我好像看见了结果。
38楼 不一样的烟火

情况如何?跟你boss有没有告白成功?
39楼 嘟噜噜噜噜

吃瓜瓜
40楼 紫霞仙子

小姐妹她可能还没发现我们歪楼的事实,有一点点可怜她。
41楼 展大人的猫粮

我刚才都经历了些什么...
收到boss爱的讯息后,我拿出了包里除了棒棒糖仅有的的化妆品,求我们组的长腿御姐给我画了一个最美的妆,提着自己可爱的包包,连如何接受告白的词都想清楚了。
谁知道一推开门,看见我们boss衣衫不整的坐在他的黑色沙发上,我们组的大boss正在旁边进行激烈的体育运动。心里那点粉红色泡泡像大boss手底下的沙袋一样,被惨无人道的蹂躏。
男默女泪啊。
42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我觉得,楼主妹子恐怕要疯。
43楼 哗啦啦哗啦啦

没人觉得黑色沙发和沙袋打拳非常的sex吗?还是只有我一个人思想如此黄色?
44楼 噬金剑仙

俺也一样,抱拳。
45楼 土豆土豆

+1
46楼 知心警察姐姐

行叭,本来像我这样纯洁的女孩子是不觉得有什么的,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有了什么。
47楼 齐天大圣打怪兽

鲁迅爷爷说过,无风不起浪。既然你们都这么想,洒家也就表达一下自己非常同意的观点。
48楼 ๛ก(ー̀ωー́ก) 

对不起,鲁迅爷爷没说过这话。(눈_눈)
49楼 动漫世界

或许只有天知道他们俩刚才在办公室里面进行怎样的黑色计划,还竟然想把冰清玉洁的我拉上船,这里碍于身份,原因不便透露。各位小姐妹见谅。总之,最后boss对我进行了严密的拷问。
他真的好帅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坐在他旁边,他盯着手里的白色A4纸,我就盯着他的手。恩,刚洗过,还有水。但就算是拷问,声音也是那么的好听,很礼貌的冲我笑了。这熊熊怒火一下被浇灭了,虽然大boss脸色和衣服一样白,打沙袋喘着气(真不知道谁惹他了,一进办公室就感觉他就不太开心的样子,你说这么好看的小伙子,老是生气对肾不好),但我还是晕乎乎飘回自己小办公桌。
50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哇哦(・◇・)!
51楼 土豆土豆

你看吧!凭我专业的侦查技术,这两人之间必定有什么紧密的联系。
52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其实我一直想说,楼主妹子打字也太快了吧,咱们才说几句话的时间,她已经编辑完这一大段了。
53楼 打家劫舍梁山好汉

对哦,我们警局一向以实干型妹子居多,要真说电脑编辑比较快的emmmm,好像也只有SCI的蒋翎小姐姐了。
54楼 嘟噜噜噜噜

!!!wait
55楼 噬金剑仙

那她口中的boss岂不是?
56楼 展大人的猫粮

展!大!人!
57楼 ๛ก(ー̀ωー́ก) 

不会吧,展大人不是和包局待在一块吗?
58楼 齐天大圣打怪兽

等等,怎么就扯到展大人了?别蹭热度唉(●—●)楼主妹子还没承认呢。再说了老一辈的都知道,要真是展大人的话,那楼主妹子就彻底没希望了。
59楼 知情人就是我

报告!刚才路过包局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非常幸福的在打电话。
60楼 地中海

蒋翎小姐姐真的好看诶~
61楼 动漫世界

谢谢,你也好看(。・ω・。)ノ*✲゚*
62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
63楼 紫霞仙子

你看,真相出来了,就是SCI。(눈_눈)
64楼 动漫世界

那楼主妹子真的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节哀。
65楼 知情人就是我

话不能这么说,展大人到现在都还是单身,为什么我们小姐姐就没有希望?
66楼 嘟噜噜噜噜

加油,万一展大人就喜欢你这种傻的呢?
67楼 知心警察姐姐

嗯对!展大人说不定就喜欢我们这种傻的。
68楼 展大人的猫粮

罢辽,我这种聪明的姑娘估计没希望了。
69楼 ๛ก(ー̀ωー́ก) 

随意碰瓷,举报了(눈_눈)
70楼 动漫世界

大家都是炎黄子孙,给我炎黄个面子,听我说一句。
听着,谁说展大人是单身的???(゚Д゚)ノ
71楼 地中海

???
72楼 土豆土豆

恩?你说什么?!
73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d(ŐдŐ๑)?黑人问号脸
74楼 噬金剑仙

马萨卡!展大人已经同意了我和他的婚约了,我还没做好准备诶~
75楼 展大人的猫粮

去你的!
76楼 齐天大圣打怪兽

是真的,我上个周末看见白sir在展大人豪宅的阳台上晾衣服,居然是老鼠睡衣!
77楼 地中海

??已经同居了吗,发展这么快啊!
78楼 紫霞仙子

不会吧,这年头,帅哥都和帅哥玩吗?老阿姨没活路啊!
79楼 哗啦啦哗啦啦

白sir这是内部消化,大方向不正确,展大人是大家的!
80楼 嘟噜噜噜噜

对!这话说的鲁迅爷爷都觉得有道理。
81楼 ๛ก(ー̀ωー́ก) 

抵制白sir的个人侵占!
82楼 土豆土豆

+11111
83楼 展大人的猫粮

+370
84楼 不一样的烟火

嘿,嘿。
没人心疼我吗?
85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人间不直的!
86楼 隔壁老祝







END.




【论坛体】被自己BOSS暗恋了怎么办?


警局论坛>心理专区

被自己BOSS暗恋了怎么办?

如题,求助!

要命了,boss让我等下去他办公室,小姐妹们帮帮我,我好紧张!!

1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沙发!

2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挺好啊,加油(ง •̀_•́)ง

3楼 知心警察姐姐

8102年,还有这种办公室恋情吗?

你boss或许就是叫你去他办公室拿个东西,小朋友,姐姐劝你别想太多。

4楼 不一样的烟火

楼主妹子,你怎么就觉得你boss暗恋你啊?

5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诶嘿嘿嘿嘿,这么说吧。我boss一直是我们小组的高岭之花,颜正腿长,迷妹警局千千万,就是性格有点冷。他经常和我们大boss出去办案,虽然平常能见到他的机会也很少,但我敢保证,他以前从来没有那样含情脉脉看过组里任何一个女生,也从来没有对组里人(除了我们组的大boss)露出那样暖人的微笑。

可就在刚才,他走到了我的办公桌前,弯下腰冲我甜甜的眨眼睛,请我去他办公室一叙。噼啪带电的眼神我已经确认过了,绝对是那个对的人!我就知道,他的心里还是有我的!我得好好的补个妆!

6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这...操作我没遇见过。

7楼 嘟噜噜噜噜

高岭之花,颜正腿长!这样的瑰宝我们警局居然拥有吗?

8楼 经典搞笑团队

怎么没有!看见我id了吗?大声说出来他!是!谁!

9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展大人,是我们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人物啊!

10楼 展大人的猫粮

展大人怎么了?展大人怎么了?

11楼 哗啦啦哗啦啦

估计楼主说的不是不是展大人吧!展大人现在应该在包局处汇报工作。

12楼 知情人就是我

展大人是谁啊?小萌新瑟瑟发抖(ಥ_ಥ)

13楼 紫霞仙子

逛这个论坛的居然还有人不知道展大人么?小妹妹去看看论坛置顶帖子叭。『新兴黑马SCI内部人员名单』

14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我来给小姐妹科普一下,展大人是警局新成立SCI组的副组长。万中无一的美颜男性,气质绝佳,学历也超级高,据说IQ有200+。原来是警局心理咨询顾问,每次遇到群魔乱舞的犯人,交给他都能给收拾的服服帖帖。之前好像为了一个大案子加入了白sir的小组,后来包局就让他当了副组长。现在倒好了,几乎天天陪着白sir外出,我已经两个星期没见到展大人啊!!把展大人还给我们!

15楼 齐天大圣打怪兽

他气质真的好,人也超级有礼貌。

16楼 土豆土豆

要这么说的话,白sir也很好看啊,而且身材...妙啊!

17楼 ๛ก(ー̀ωー́ก) 

一看楼上就知道,去年本市的游泳比赛绝对买的是前排vip席。论坛放出来的图都是高糊,要带多少层粉丝滤镜才能看见他的腹肌。『818新来那个有八块腹肌的小警长』zxsg哭了,为什么我没有抢到票?!

18楼 展大人的猫粮

啊?没有啊,vip席他们都是内部销售。难道没有人看着展大人的朋友圈吗??

19楼 ๛ก(ー̀ωー́ก) 

展大人有微信??

20楼 知心警察姐姐

或许有一天我能有幸加到展大人的微信吗?

21楼 嘟噜噜噜噜

同求!

22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1

23楼 哗啦啦哗啦啦

+1111

24楼 土豆土豆

+10086

25楼 噬金剑仙

我知道,我知道!是白sir帮展大人创了一个微信,小道消息透露目前好友是个位数。实名制羡慕楼上的小姐姐,上辈子拯救了月球吗?

26楼 知情人就是我

小姐妹们,为我加油!看我如何攻略冷酷boss!走了!

27楼(楼主) 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加油!祝你成功!

28楼 知心警察姐姐

小姐妹OK的!✧٩(ˊωˋ*)و

29楼 展大人的小鱼干

之前是不是歪楼了?为什么突然在这聊起了展大人?

30楼 嘟噜噜噜噜

呃。

31楼 土豆土豆

这.......

32楼 紫霞仙子

........遁地

33楼 ๛ก(ー̀ωー́ก)

 
好像...是的....

34楼 哗啦啦哗啦啦

这不已经是论坛的传统了吗?

大人不在江湖,江湖却时时刻刻有他的传说。

35楼 展大人的猫粮





TBC.






寻呱启示 四

我的儿子 ,你快回来 ,我再也不给你吃薯片。我真的超级想你啊, 你的便当还够不够吃?呜呜呜呜
回来我就带你去吃布丁,拉着你的妈妈一道好不好?
快点回来啊 ,我真担心你。呜呜呜
我已经两天没有见到你了, 还给留了好吃的巧克力。不要这样对爸爸呀。( •̥́ ˍ •̀ू )

爱你的爸爸周棋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