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

我已见过银河。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3


沙海和风语咒真好看啊,或许铁三角能回杭州看一场电影吗?( ー̀εー́ )


﹉﹉﹉﹉﹉﹉﹉﹉﹉ 正文 ﹉﹉﹉﹉﹉﹉﹉﹉﹉﹉﹉﹉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啦啦啦……”(应该是这些字,我也不确定,因为不太记得了)

胖子牵着隔壁家的大白鹅在唱西游记的片尾曲,这是他今年刚学的。因为雨村信号很差,电视也只能收到几个节目,而在暑假总喜欢播《还珠格格》和《西游记》,胖子今年学了西游记的主题曲,片尾曲和女儿国的插曲。


吴邪不太看电视,我经常见他玩手机,前几年看他瘫在摇椅上抱着手机,一坐就是半天。我下午去钓鱼的时候,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有一点惊讶。吴邪他在看动画片,据我所知他到今年已经看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动画片了,和吴邪的房间里这几年也贴了大张海报和贴纸,大部分是一个黎簇做编剧的盗墓寻宝3D动漫(现在的人对盗墓颇有兴趣,不过真正下地的人才明白其中的危险所在),叫《黄泉手记》。还记得去年霍秀秀在吴邪生日送了他一个近40厘米的黏土雕塑,是一只脸上有刀疤的人脸狼形动物,现在还放在吴邪的床头柜上。


胖子很稳的在前面走,我靠在鹅的背上闭目养神,吴邪在鹅的身上栓了一个缩小的木制马鞍,于是我就坐在了鹅的背上。来接我们的王盟在往车上搬行李,他对于他老板原谅他这件事一直心怀感激,吴邪靠在车里吃棒棒糖,他这几个月在看电视剧,我陪他看过几集,这就是我看见到的戒烟好方法。胖子说三只小黄鸡不能带出去跟我们一起泡温泉,留给了隔壁家帮我们照看几天,我希望从杭州回来的时候,他们还能好好的活着。


至于为什么要用鹅来代替鸡,这还是胖子的主意。


在他看来,把小霸王鸡和大白鹅放在一个屋檐下,是不现实的。且不说隔壁会不会找他理论或者是吵架,我和吴邪就很看不下去了。为什么具有生殖隔离的两种物种之间能够拥有一些情感,这我到现在也不太明白。所以中午的时候胖子就翻墙把隔壁家的大白鹅抱了过来,作为我出门的代步工具。吴邪看得见我坐在鹅身上,一开始先愣了几秒,继而非常亲切地拍了拍胖子的肚子,道:“好啊胖子,你真是我的聪明小机智,这下咱们小哥有英文名了,尼尔斯啊!”


胖子疑惑道:“什么尼尔斯?小天真,你别在这给我卖关子啊,说出来让胖爷我也是乐呵乐呵。”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我盯着吴邪,他一下变得很尴尬,不敢与我对视。我猜想他恐怕认为我没有看过外国名著,但张家从小的教育和现代人的学校其实没有什么两样,普通人该掌握的科学知识和文学常识,张家也会一并教给我们。于是我又告诉他,像胖子看的西游记我很久以前也看过,连他之前看的小蝌蚪找妈妈(那还是1960年左右的事了)我在第一年就在黑白电视上看过。


“胖子!别唱了,树上的鸟都被你唱飞了。我觉得你天生就没有音乐天赋,放弃吧,你永远也不是中国的帕瓦罗蒂。”吴邪嚼碎了棒棒糖,鼓着嘴说话我不太听得清,但我觉得有点像我早上看见小黄鸡吃鸡粮。顺带一提,鸡粮是吴邪和胖子在手机上查了几天制定的科学粮食,吴邪说人也可以吃,王盟刚才尝了几粒认为味道不错。


胖子一下跳上车的货装板,轮胎嘎吱响了几下,我觉得座下的鹅开始有一点不安分,不由得怀疑骑鹅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嘿呦,我胖爷怎么不是中国的帕瓦罗蒂了?你没听见我刚才那个转音高的太完美了,天真真你也别太嫉妒,你这辈子没我这么的音质。”胖子麻利的在货箱板里架好七彩遮阳伞和羊毛垫,带着墨镜躺在靠垫上完成和吴邪的日常聊天,他还给自己倒了一杯从北京空运的红酒,砸吧嘴道:“我这就是去夏威夷度假的美好生活啊,小天真你别喊我开车,我可喝酒了,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可不会酒驾。”


吴邪从驾驶座探出头,无奈笑骂一声,冲王盟招手让他赶快上车。“小哥,你来副驾驶坐,这车前排位置空比较小,不容易掉下去。我和王盟换着开,小哥你也帮忙看着路。”说完,他插好车钥匙,弯腰到副驾驶这边帮我把鹅挪到了副驾驶上,还给鹅系上安全带,随后扭开了车载广播,广播里放着让我很舒缓的佛经,我侧头看着吴邪,他冲我笑道:“我现在真的信佛的,人老了总得信点什么,寄托一下都是好的。”


“吴邪,你没老。”我觉得话题突然伤感起来。


吴邪凑过来盯着我,我只好回看他。他突然伸一只手开始戳我的脸,另一只手捂脸哭诉道:“你这个大骗子!我接你那年你见我第一句话就骗我说我老了,我这好好保养了十年的皮肤皱纹都没有一点!变老我多伤心,黎簇说我是人贩子,要我说你才是。还我青春,还我感情!”我叹了一口气,收回被吴邪瞎捏的脸,示意他发动汽车。


车开了好几分钟,胖子突然敲了几下车隔板,他声音不清楚的传到前排来:“小哥天真,问个事儿啊,你们谁记得我大门锁没锁?”


“……”


于是,我们掉头回家,确认大门是否锁好。





TBC.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