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

我已见过银河。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4


昨天被捉到古潼京了,现在的我大不一样!「黎簇式骄傲」


﹉﹉﹉﹉﹉﹉﹉﹉﹉﹉ 正文 ﹉﹉﹉﹉﹉﹉﹉﹉﹉﹉﹉

吴邪计划先到北京去和黑瞎子解雨臣汇合,在那泡温泉住两天,胖子回他潘家园的古玩店处理事情,最后把黎簇苏万捎上回杭州吃团圆饭。

开始我不太明白吴邪为什么要买一辆大货车出远门,王盟也询问过要不要准备车队,胖子倒是很理解的摇摇头,道:“我们带的人太多,小车子坐不下,大车就胖爷我的有限资金也买不起。再说了,我们是去家庭聚餐,又不是下地查盘口,一个个他娘的和黑衣人似的多不好。这大货车多接地气,雅俗共赏还老少咸宜,露天敞篷还能锄大D。你说是吧,小哥!”

说的确实不错,我点头赞同。

雨村四面环山,风景很美路却不平坦,我座下的鹅被颠簸的不停嘎嘎叫。吴邪被鹅吵得有点烦躁,他一边开车一边斜眼看我的鹅,我只得回盯着他(因为对鹅我也没办法),他的目光从鹅上转到了我身上,叹了一口气,熄火停车。只见吴邪把鹅的安全带解开,小心把我从鹅背上提起来,塞在他衬衫的上部口袋里,再一把推开车门,把鹅甩给后座的王盟,喊道:“到北京让大花的厨子把它煲汤。”然后就关上了车门,重新发动货车。

“小哥,我真的受不了这鹅了,它对我的佛经不敬就得进我肚子。话说回来,等到了北京问问瞎子有没有办法解决你这个缩水的问题,真不行找苏万小时候玩过芭比娃娃男朋友的衣服给你穿,保证把我们小哥从帽衫的万年不变审美观里解救出来!”吴邪看向我,我觉得他这么低头绝对很难受。

“看车。”我从他的衬衫口袋里爬了出来,跳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开始闭目养神,车窗开的很大,飘进车的一点点凉风让我有了些许睡意。

过了很久,耳边传来噪音,我感觉到有人小心翼翼把我托到一个大枕头上,走向车后排。我睁开一只眼看见吴邪的手,就转头继续睡。听见吴邪憋着嗓子用气声道:“小哥好不容易睡着了,我和王盟换个班也睡一会,副驾驶太硌得慌。胖子你别吵啊,小声点小声点。”我能感知到他蹑手蹑脚靠在车板上往下滑,然后他又摸了一把我的头发,挪到胖子旁边和他小声嘀咕:“你说我家瓶仔怎么长的,这么好看!(谢谢吴邪的夸奖)哪儿哪儿都好看。”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那还不是胖爷我的功劳,把瓶仔仔养的白白嫩嫩,不知道到了北京多少女孩子喜欢。到时候你可别半夜敲我房门,跟我哭诉孤寡老人儿子被拐跑的生活。”

“去你的,这什么孤寡老人,我40一枝花好吗?还有,我家仔仔我知道,他估计除了跟黑瞎子切磋是不会轻易出门的。对了,记得到北京之后给小哥买点新衣服,他这次旧衣服咱们都没带,不能他长回来之后裸着见我二叔三叔吧!”吴邪的衣服我也能穿,其实他没必要担心这些。

“呦呵,这么快就开始担心见家长了?不是我说你,怕什么啊,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见,正好让他们看看咱们瓶仔强健的体魄不好吗?”我觉得不好,不过我还是知道胖子在开玩笑。自从上次听雷回来后,吴家一直严禁吴邪下斗,连盘口都让我陪他去。吴邪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没什么劝人的经验,只好叫胖子开导他,然后我顺便帮吴邪做完家务。他对吴二白设的局耿耿于怀,这是继上次事件后吴邪第一次回杭州,我知道他在担心害怕什么,吴邪不想被吴二白认轻。

到北京是黑瞎子来接我们,这让我有点意外。他戴了一双马赛克眼镜,嘴里叼着一只吸管,手上的车钥匙不停的晃,见他盘腿坐在解雨臣爱车的前盖上冲我们招手。我坐在吴邪的肩膀上,他看见黑瞎子有点急切地快步上前,握紧黑瞎子的手道:“瞎同志,我们红军终于顺利会师了啊!”他俩激动拥抱,黑瞎子才注意到了我。

“瞎。”我对他点点头。

黑瞎子一怔,居然开始当街流泪,听大声诉说他道:“这,才几年啊!吴邪你是张家的大功臣啊,哑巴活了这么多年,我劝他为张家留个一儿半女他是宁死不从。这回来北京,儿子都这么大了啊,和哑巴一个模子刻出来!”

吴邪不想理他,胖子觉得心累,我也不想理他。我们一行人看了他几眼,准备回车。他站起来,一个箭步挡住回路,笑嘻嘻道:“好了好了,我不玩了。解老板今天真有急事才让我来接你们,这要是办事不力,解老板绝对搞死我。”说着给我们炫耀了一下他的钥匙,“看见没,限量版玛莎拉蒂,你们今天不来,我这一辈子别想从解老板那儿借到钥匙。走吧!”他打开车门,示意我们还是要回自己车。

“哥几个,起驾回新月饭店!”我听见他这么说。





TBC.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