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

我已见过银河。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2

争取下章让瓶仔骑鹅!加油(ง •̀_•́)ง

﹉﹉﹉﹉﹉﹉﹉﹉﹉ 正文 ﹉﹉﹉﹉﹉﹉﹉﹉﹉﹉﹉﹉




我骑在小张鸡背上和吴邪,胖子三方对质。



胖子拍着吴邪靠在老藤椅上笑作一团,道:“这个小瓶仔太好笑了。看他那小胳膊小腿儿,胖爷我真他娘是个天才!”



“你当初给小哥买小黄鸡内裤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今天这天!”我觉得吴邪嘴里的茶都要笑喷出来了。他们把我从山里接出来到现在,能看到吴邪这样笑实在不容易。胖子之前在车里悄悄告诉我,要我注意吴邪手上的17道疤,来雨村定居后我问过他一次,他拍了拍他自己五颜六色的脑袋,对我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告诉我是他是因为暗恋我不得,说我不接受他的爱意跑去山上种了十年蘑菇。他非常生气,在手上划了17道疤,意味着“起灵”,象征着他对我纯洁又忠贞不渝的爱。



没有想到吴邪对我有这么深沉的感情(虽然我知道他是瞎编乱造骗我的),我还是很感动。但他其实有一点说错了,起灵并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张家世代族长的称呼。我抱着小黄鸡非常诚恳的跟他解释了一下,并告诉他我的真名,表示如果他真的准备刻我的名字,应该要刻25道。听毕,吴邪那一周都不太开心,不给小张鸡喂鸡粮也不给我做糖醋鱼。



但我还是想不明白有什么好笑,毕竟小张鸡现在比我跑得快,骑在他背上可以提高我的移动速度。虽然人变小了,可是我的血液和肌肉密度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吴邪之前给我从他家铺子里拿回来的黑金短刀,我还是可以一只手提起来。



“小哥,我们这说好下午去泡温泉,你看你现在这个小身板怕是难啊~”胖子做非常为难状,比划了一下我现在的身高。



吴邪拍掉他的手,义愤填膺皱眉道:“那怎么行!铁三角革命友谊大如天,丢一个都不对!”他又用食指拍我的肩膀,“小哥,没事!我去给你找小衣服小浴盆,我们中午就出发。胖子,你在这看着小哥,别让他乱跑。”说完就提溜着三只小黄鸡噔噔噔跑下楼。



“嗯。”其实我完全不想乱跑。



胖子拍拍手,对我笑嘻嘻道:“嘿,小天真贤妻良母的,全用在咱们瓶仔仔身上咯!这倒好,给我家瓶仔仔当妈妈。”



我非常赞同的点了点头。接着突然发觉到了什么不对劲,如果吴邪是母亲,那胖子就是父亲,我在脑子里面构想他俩相敬如宾带孩子(也就是我),这非常的难以接受。所以我又看了胖子一眼,冲他摇了摇头。随后我驾驶小张鸡跳下了胖子的床头柜,决定去看吴邪给我准备的小浴盆。



在雨村住的这几年里,我对这个世界有了很大的改观,这主要是在那些我曾经熟悉的人身上。比如说黑瞎子,我以前好像跟他一起下过几次斗,他是一个身怀秘密的人,我能感受到他不愿意告诉别人的痛苦。但是现在,他活跃在吴邪的手机微信上,吴邪说他做了一个微商名号眼镜专卖店,其实什么都卖。再有吴邪的小伙计,我不太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了,他好像一直是一个跟这个计划不挂钩的人。胖子说,这小伙计三番四次阻止吴邪去长白山,后来被吴邪辞退了,我反而为吴邪有这样忠心的朋友觉得高兴。



还有吴邪,他现在刀用的非常利落,枪使的也很准。在青铜门里,我从来没有想过吴邪会成为一个狩猎者,可是当我再次见到了他和胖子,发现其实他们再怎么变化对我来说都无关紧要了,因为我还是能够一眼认出来他们。吴邪和胖子眼睛里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我可以靠这个轻松的辨认出他们。青铜门我也不用再去守,没有人需要再牺牲。



我骑着小张鸡慢慢踱到了院子里,吴邪拿着刀蹲在水井旁边做小浴盆,小卤蛋鸡和小霸王鸡靠在他旁边睁大眼睛看着。我从小张鸡的背上跳下来,走向正在专心致志干活的吴邪,拽了一下他的裤脚。



“吴邪。”



“小哥啊,看我给你做小浴盆呢。这鬼斧神工,绝了!”他把做好的小浴盆放在我面前,三只小黄鸡争先恐后扑了进去。小卤蛋鸡兴奋的趴在小张鸡背上啄他的毛,然后转头冲我叽叽了两声,于是我也扑到了小浴盆里。吴邪非常意外地笑了两声,用指腹揉了揉小张鸡的黄毛脑袋,又戳他的肚子,道:“小哥你是不知道,你下午一去外面钓鱼,你们家小瓶子(不是叫小张吗?)就开始欺负我们家卤蛋。小哥,你要管管他,不然迟早有一天我们家卤蛋头顶上的毛得给啄秃了。”



我抱着吴邪顺手给我做的桃木剑,继续靠在小卤蛋鸡柔软舒适的小肚子上。阳光有点刺眼,我只好眯起眼睛看着吴邪和另外两只小鸡泼水玩。



“等我们17号从杭州回来,让胖子再抱几只小鸡仔!我可见不得我们家小卤蛋受欺负,得给他再找几个小弟啊。小哥,要我说一只叫小黑仔,一只叫大粉粉,一只叫扫雷王,再弄一只叫小梨花儿。”吴邪冲我笑了,“对了,还得买几只小母鸡给胖子家小霸王,要不他天天盯着隔壁家的大白鹅。不行,现在是一夫一妻制,这最多只给他买一个!唉,可要是小母鸡喜欢你家小瓶子怎么办啊,小哥?”



“没事,他不会的。”




TBC.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