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

我已见过银河。

【童话故事】闷油瓶骑鹅旅行记1

仔细想想,闷油瓶也不止骑了鹅。

﹉﹉﹉﹉﹉﹉﹉﹉﹉﹉ 正文 ﹉﹉﹉﹉﹉﹉﹉﹉﹉﹉﹉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吴邪变大了(字面意思上的各方面),我撑起身体准备下床去做早饭,意识到床板也变大了。

在跑向床边的同时,我花了一分钟反应过来其实是自己变小了。好在床不太大,吴邪也没有翻身,否则我有可能死在雨村里吴邪的床上。不知道吴邪会怎么想,虽然他现在不需要我保护,但17号我要陪他回杭州见吴一穷和吴二白。吴邪一向觉得自己亏欠了吴一穷夫妻,吴二白还经常打电话让吴邪去相亲,吴邪不想去我也不想他去,碍于我的辈分,吴二白只好作罢。如果我像这样没发恢复,怎么面对吴一穷和吴二白。

跳下床,床下有一只巨型毒蚊子,它看见我就飞走了,这让我有些放心。房门口胖子抱来的小黄鸡本来在睡觉,兴许是飞蚊把他们吵醒了。

为首那只小黄鸡(好像是胖子的小霸王鸡)注意到了我,他冲我叽叽叫了两声,我听不懂就摇摇头,他和其它两只小黄鸡立刻朝我奔过来。小霸王鸡和小张鸡现在比我高,但我还是最喜欢小卤蛋鸡。小张鸡歪着头看了我一眼,叼着我的头发把我甩到了他自己的背上,他对小卤蛋鸡叽了一声,小卤蛋鸡就扑闪着翅膀奔向胖子睡觉的一楼。

我一开始不知道吴邪为什么给小黄鸡起名叫卤蛋,他说为了纪念他锃亮光辉的岁月。我后来就让胖子去集市买泡脚盆时捎一袋子卤蛋,胖子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婉言拒绝了我。我就叫吴邪一起去集市,吴邪很惊讶我居然准备出门,他拉了一把我的脸确认我是真的,转头冲在大门口换鞋的胖子喊:“胖子,小哥说他要去集市!”

胖子非常风情万种(吴邪形容)地笑了,道:“天真同志,你知道瓶仔仔要买什么嘛?”吴邪看着我,我就实话实说。听完后,吴邪的眼神可见的幽怨起来,他对我叹了口气,摸了两下他自己五颜六色的假发套,一把掀了起来。

我没再说过要吃卤蛋,去年吴邪生日黑瞎子提了一筐卤蛋也被我分给了隔壁一家。

我骑着小张鸡风驰电掣赶到一楼,胖子还在呼呼大睡,小卤蛋鸡沿着床柱很努力爬上胖子的床。小张鸡后退了两步,我抓紧他的毛,只见他借着胖子床边的皮带扣,一脚蹬上床板。小张鸡对我的帮助让我没由来的自豪,等我恢复正常让吴邪劝胖子不要做小鸡炖蘑菇。随后,小卤蛋鸡和小霸王鸡也顺利登上胖子的床,小霸王鸡就着体重优势扑到胖子的脸上,他一下就醒了。

“胖子。”

我叫他,声音有点小,他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小哥啊.......”说着在床上坐起身,我知道胖子现在有点高血压,所以他起床之后要缓一下。

“我艹,小哥!”他清醒了,一蹦三尺高。

我骑在小张鸡的背上,和小张鸡一起很严肃的看着他。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难以置信,吴邪说胖子现在情绪不应该有过大的波动,这样对心脑血管供血不好,毕竟胖子是我们三个里看上去最大的。前两年张海客和张日山来雨村避暑的时候,我讯问过胖子的身体状况,张海客说不太好,因为人不能过胖,尤其是在年龄比较大的时候,更容易得老年慢性病。

我也想过能不能给胖子服用麒麟竭之类延年益寿的补品,和胖子商量,他说:“小哥啊,你也别操心,你胖爷我活的够劲,那大补的吃了也没什么用。我现在就想在雨村好好守着你和小天真,这他娘的像养了两个小仔仔。你说是吧,瓶仔仔?”说完,他乐呵呵去隔壁家抱大白鹅,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吴邪听张海客的建议在黑瞎子的微商店里订了一套健身器材,没几天就到了。胖子前四五天还坚持使用哑铃和跑步机,接着就偷偷在坐在举铁器械上睡觉,再后来他趁吴邪出差把这些东西捐给了雨村周围的一个中学。那个中学的校长还专门到我们家来致谢,他说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大方又和蔼的城里人了,胖子听了非常开心。

吴邪回来,非常生气。最终经过三方商议,胖子每天必须去集市跑一圈,如果他早上因为睡懒觉没有起来,下午就要陪我爬山钓鱼。胖子觉得钓鱼很无聊,所以从集市上抱回了三只小黄鸡早上叫他起床。

想到这儿,我对胖子这巨大的情绪波动感到十分抱歉。他小心翼翼用两根手指头把我从小张鸡的背上提起来,还非常贴心的给我用他的被子做了一个小袍子,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一直是裸着的。胖子把我摆在他的床头柜上,我躺在小卤蛋鸡软软的肚子旁边,把前因后果都告诉了胖子。

“这他娘的是在写奇幻小说啊!徐三石的《和菜头历险记》都不敢这么写!”胖子表示自己的难以置信,我把茶杯往他那边推了推,示意他平复一下心情,因为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我和胖子需要好好计划一下我如何度过接下来的生活。

“小哥胖子,你俩在锄大D?这隔壁都听见了!”我听见吴邪拖鞋下楼的声音。

大事不妙。



TBC.
「发出想深夜开车却没有好肾的怒吼!」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